唐三打

《修炼爱情》2

*
挑战赛最终场,嘉世vs兴欣。
嘉世输了。
一直以来都认定嘉世会赢的孙翔,到了最后,盯着电脑界面里的场景,大脑一片空白。
“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
孙翔看着公共频道里叶修发出来的消息,脑海中浮现出那天晚上,叶修对他说的话。
是“我们”而不是“我”吗?
“呵。”
从鼻腔中哼出的冷笑,是送给自己的,他沉默片刻,在频道中敲了同样的一句话。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接下来他连GG都没有打,默默的退出了游戏。

*
孙翔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在确认后门这边没有人后,快速的钻了出来,经过前门的时候怕被围攻在嘉世俱乐部大门口的玩家们发现,他选择绕进了对面一条不熟悉的小巷子,因为那边吵闹的人群,倒显得巷子里十分冷清,偶尔经过一两个人,也没有人太过关注他这个戴着口罩还要用围巾捂着半张脸的人。
挑战赛后,嘉世逼退叶修的行为终于曝光,导致现在的嘉世俱乐部门口每天都围满了人,来的人都是同一个目的——质问嘉世,为叶修讨说法。
晚饭时间,围在俱乐部门口的粉丝们,不减反增,让在俱乐部里闷了好几天的孙翔彻底打消了等没人的时候跑出去的念头,可又不甘于继续躲在嘉世里当乌龟,最后他选择拉下这张脸去央求门卫大叔给他打开后门。
为了出去,他用尽了办法,就差没在门卫大叔面前躺下撒泼打滚,最后门卫大叔还是经不住他可怜兮兮的样子,给他开了后门让他出去。

在巷子里徘徊,孙翔犹豫着到底该不该去找叶修,他实在是想当面问个清楚,关于嘉世和叶修之间的那些事。
答应来嘉世之前,他被那群想挖他过去的人洗了脑,接受了“叶修年纪大了开始走下坡路”这套说辞,再加上那时候嘉世的成绩确实一天不如一天,他真的产生了自己能取代这位曾经的大神,带领嘉世重上巅峰的想法。
可是来到嘉世之后,就算他再怎么迟钝,也能看出嘉世的人和叶修之间极不融洽的关系,那个嘉世副队长刘皓,天天在自己耳边说叶修坏话,偶尔孙翔附和他几句,他还大有一副要拿套茶具端出瓜子,就着这件事给他说上个三天三夜的架势。
后来大家发现君莫笑就是叶修的时候,嘉世上到老板经理,下到队员,除了苏沐橙,每个人都毫不掩饰自己的针锋相对,开了小号去第十区围攻叶修和那几个菜鸟时,反倒是他们这群职业选手被打得灰头土脸,在把自己锁门闭关的几天里,他反反复复的看着那次对战的录像,认真的思考着关于叶修在走下坡路这件事,最后一个想法在他心头浮现,他赶紧压下,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多了,但念头一旦升起,哪能说忘就忘,在他不愿意相信的同时,心里的天秤还是渐渐倒向了叶修那边。
就在他一边犹豫的时候,脚步也不由自主的走向了兴欣网吧大门口,就快要进门的那一刻又开始纠结起来,最后在门口徘徊了十分钟,看见吧台收银小妹一直盯着的眼神,还是咬咬牙走了进去——好不容易才出来的,没得到肯定答复他怎么甘心。

“你好。”他四下看了看,压低声音询问,“请问叶秋……叶修在吗?”
“不在。”
收银小妹回答得很快,这几天来问这个问题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她都已经习惯了。
“我是他认识的人。”说着,怕小妹不信,他还补上一句,“真的。”
“呵,我也是他认识的人,不在。”
来了多少个人,就有多少个这样的说法,她根本不为所动。
自从叶修被挖出在这里兼任网管之后,兴欣网吧的访问率直线上升,每个荣耀玩家都想来见见这位荣耀顶尖大神。
孙翔看她油盐不进的样子,烦躁的抓了下头发,似乎在想该怎么证明他的身份。
“既然你是他认识的人,你就自己联系他啊,他真的不在这儿。”
我倒是想直接联系,孙翔在心里吐槽着,最后还是无奈的掏出手机登上了QQ,翻开好友列表查看,君莫笑的头像是亮着的。

*
自挑战赛后,兴欣战队的人基本都不再去网吧,除了身为老板的陈果必须每天去查看,其他人就整天窝在上林苑的房子里训练。
叶修打完最后一个boss,随手打开了QQ,恰巧孙翔的账号突然亮了起来,两秒后他收到了消息。

一叶之秋:你在哪?

一叶之秋:我有事找你,在你们网吧。

叶修有些惊讶,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孙翔这句话,让他简直要以为外面下红雨了。

君莫笑:你傻吗,我现在要是出现在网吧,那边不得分分钟被挤爆。

君莫笑:我在我们住的地方,你怎么跑出来了,不怕被逮住啊?

一叶之秋:……

君莫笑:找我什么事?

君莫笑:又想去吃宵夜?现在才刚饭点结束,我可是吃过了的。

一叶之秋:不是,也没什么……算了。

君莫笑:上林苑认识不?过来吧,别在网吧待着了。

一叶之秋:嗯。

孙翔关了手机,抬起头,看着收银小妹的表情还有些小得意,“上林苑是吧?我去找他。”
“……”
孙翔傲娇的扭过头,在小妹关爱智障的眼神中走出网吧,朝着上林苑走去,心情很好的哼着小曲。
上林苑,他还是知道的,嘉世的老板不就住在那么?没想到兴欣的住宿条件还是蛮不错的。

叶修下楼时,就看见一个穿得像个球,带着口罩,还用围巾捂着的人蹲在一边玩烟火。
一支燃尽,就从旁边的小盒子掏出根新的,拿着火机点燃,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小孩子吗?
叶修失笑,这点跟苏沐橙的爱好倒是挺像的,有事没事拿着根仙女棒烟火在空中划来划去。
“你来找我不会是想让我陪你玩这个吧?那你找错人了,该去找沐橙。”
听到叶修声音的孙翔抬起头来,烟火光照着他,叶修看见了他大大的眼睛,看起来还有些湿漉漉的。
“当然不是。”
孙翔站起来,跺了跺脚缓解蹲得有些发麻的腿,手里的烟花棒也刚好燃尽。
他一边拉下围巾和口罩,露出整张脸来,呼出的气化为白雾消失在空气中。
接下来就有些尴尬了,两人相顾无言,都是一副你不说话我就不开口的样子。
“那个……”
“其实也没什么事。”
“你逗我呢?”叶修的眼神有些鄙夷,好像孙翔费尽周章找他真的只是为了这样站着面对面无言一样。
“你跟嘉世,真的跟他们说的一样吗?”
刚说完,他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本来就是略有敏感的事,他还这样不经铺垫就说出来。
“呵,你就是为了问这事?”叶修的笑声让孙翔略不安,都要开始懊恼自己的决定,但看见叶修没有波澜的表情,又疑惑起来。
他没有回答,只是低下头去盯着自己手中燃尽的烟花棒,叶修也不管他,接着说下去,“你看到的哪样,就是哪样咯。”
两人之间又是安静了一会,最后他听到孙翔说话了,闷闷的,声音不大。
“对不起啊……”
“什么?大声点,我听不清楚。”
“我说!”孙翔抬头恶狠狠的盯着他,“对不起!”
“你这歉不仅道得莫名其妙,还很狂野啊,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打人呢。”
“我之前对你说的那种话,很抱歉,因为我真的以为你坚持不住了。”孙翔嘟囔着,嘴巴不自觉的微微撅起,又稍微低着头,让他看起来像一团软乎乎的白团子。
“我能不能坚持得住,你以后就在赛场上看着吧。”
叶修说着,拿出烟盒,抖出一根烟叼上,似笑非笑,“那你呢,决定去哪家战队了吗?”
孙翔不急着回答,点燃了一根新的烟花棒,“这个啊……”
没有下文,他举起最后一根烟花棒,空气中只有燃烧着的,微小的噼啪声。
叶修摸了摸口袋,下楼的时候好像忘了带打火机,正想跟孙翔借一下火,那人就自己凑上来了。
烟花棒的火光在他面前放大,嘴里叼着的烟慢慢被点燃,他透过烟火看着孙翔的表情。
他笑得灿烂又温柔,“这个呢,还不能说,我答应了他们的。”

*
在嘉世彻底崩盘之后,叶修总算是得知了孙翔转去的队伍。
轮回战队,跟他想的一样,轮回就缺一个像孙翔这样的主攻手,所以他知道后倒是没有很意外。
“我靠,孙翔还真的去了轮回啊?叶修你这什么破嘴,好事没一件,坏事都给你说中了。”魏琛看着报纸,嘴上埋怨着叶修,不过叶修知道他也只是嘴欠,这位老将,怎么的也是能看得出轮回需要什么样的人,所以并没有去反驳,而是靠在椅背上,悠闲的抽着烟。
“呵呵,看来这赛季轮回也是非常强劲的一个对手了。”
苏沐橙笑着说了句,又低下头去吃早餐,虽然她心底是排斥这个占据了一叶之秋的人的,但是少说也是作过队友的人,孙翔的实力她是承认的。
“是吧,轮回很适合他。”
叶修说着,看见陈果气呼呼就要奔过来的身影,赶紧掐灭了手中的烟头。
“少抽点会死啊!”狠狠地拍了一下这个她曾经非常仰慕的大神的背,她才气顺了一般,坐下来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不过,在孙翔前辈加入之后,网上有关轮回夺冠的支持率又上升了不少。”乔一帆说着,翻出他看到的投票活动给大家看,目前夺冠声中,支持率最高的霸图和轮回差不了很多。
“我昨晚也刷了不少评论。”陈果说着,突然想到她看到的东西,忍不住笑出声,“我还看到有人直接称轮回是男神教了,周泽楷教主,孙翔副教主。”
“唉,这帮蠢货,脸好看又怎么样,电子竞技最重要的是实力!”
“得了吧老魏,嫉妒人家就直说。”
“呸呸呸,老夫用得着吗?看到时候老夫不把他们这些个男神给虐几顿。”
“行啊,那到时候就靠你了,魏琛大神。”叶修拍拍魏琛的肩,做出的样子跟教育高英杰的王杰希一模一样,“但是说实话,人家确实长得帅啊,这是你没有的。”
“滚滚滚。”
“干嘛呢干嘛呢?长别人威风啊?”陈果不满的说着,现在轮回也彻底被她划进劲敌名单了,听不得人家太好。
“那哪能啊,这可是敌人,大家记住了哈,赶紧吃完早餐训练去,争取给男神教一个狠狠的打击,毕竟,咱兴欣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离开餐桌之前,叶修最后瞄了一眼报纸上的内容,然后收起来,默默地放在了客厅桌上收集的别的战队资料夹层里。
他想起那天晚上,那个好看的笑容,孙翔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还不能说。”
轮回吗?
他笑了笑,在电脑前坐下。
就让我期待一下你的成长吧,孙翔。

————————TBC

评论(7)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