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三打

《修炼爱情》1

短小一发
可能会坑【x闭嘴

*
嘉世和兴欣距离很近,也就一条马路的距离,叶修甚至不用出网吧门口,探个头就能看到对面嘉世的大门。
因为离得近,打照面也是经常的事,这不,被老板娘赶出来买会早餐的功夫,叶修就看见了那个在小吃摊前,有些熟悉的,此刻却窘迫的翻自己口袋的身影。

孙翔尴尬的翻找着衣服上所有能放东西的口袋,这一大早的,他就是出来买个早餐,结果就遇上了这么尴尬的事——临近结账才发现自己忘记带钱了,更尴尬的是因为觉得近,他连手机也没有带上,不然早就打电话向肖时钦求救了。
“老板娘,跟往常一样,然后再添几个包子。”叶修往孙翔旁边一站,说出的话表明了他对这家摊子的光顾程度,再斜眼看了一下旁边着急得脸都红了的孙翔,“连他的一起算吧,我付。”
“叶……叶秋?”
孙翔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仿佛他出现在这里是件非常奇怪的事。
一想起自己的窘迫,他还是撇了撇嘴,嘴硬道,“不用,我找肖时钦就行了。”
“行了,也就一顿早餐的钱,怎么,还怕哥付不起啊?”
听他这么一说,孙翔又想起他擅自脑补过的自己占据了叶秋的位置,使他生活寒酸这种事,沉默了一下,又说:“谢谢,下次还你。”
“哎。”叶修接过老板娘手中的早餐,把孙翔那份塞给他,“真不用,就当前辈对小后辈的关爱之情吧。”
说着他转身就走,后面的孙翔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的完全进入兴欣网吧,才反应过来,提着早餐走向了嘉世。

“哎,其实我想说好多次了——”魏琛几口把包子塞进嘴里咽下,眼疾手快,把最后一个包子占为己有,“对面这摊的叉烧包,味道不咋的。”
“不乐意别吃。”叶修叼着烟,手上捧着一杯豆浆,抬手就要去抢。
“我可没说不吃啊!”魏琛赶紧咬了一口,生怕真的被叶修抢过去,然后话题一转,“你刚才跟那小屁孩干什么呢?”
“什么小屁孩?”
包荣兴探过头来,显然对这话题有兴趣。
“没什么,人忘记带钱包,给他付了钱而已,没看出来你,还偷窥呢。”
“靠,老夫用得着偷窥,从门口走过就能看见了好吧,我还不想看呢。”
“孙翔?”陈果随口问了句,看见叶修点头,随即恶狠狠的教训了几句,“干嘛给他付钱,切,作为现任嘉世队长,人家缺这点吗?”
现任嘉世队长,这几个字咬得很重,透露着她粉转黑的决心。
“小后辈急得脸都红了,我作为前辈,能帮还是要帮的。”
他这么一说,魏琛顿时露出鄙夷的眼神,“无耻啊,说得自己像个非常关爱后辈的人一样,忘了每年都在虐后辈的人是谁啦?”
“呵,被哥虐一顿,胜过千百次的训练好吧。”
“我呸,还荣耀教科书,厚脸皮教科书还差不多。”
“都闭嘴,多大人了还老这样斗嘴,吃完了赶紧训练去。”
老板娘发话,自然没人反驳,于是两三下收拾完自己的早餐,在电脑前坐下就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肖时钦来到训练室的时候,看到趴在走廊栏杆上的孙翔,手里捧着一杯豆浆,他认得出来,是嘉世门口旁边的早餐摊售卖的那种,但是看孙翔的架势,颇有一种其实是在品尝一杯八二年的红酒的气势。
“咳,孙队,干什么呢?”
“啊?哦,是小事情啊,没干什么,在想一个人……呸,我什么也没有想啊。”
我就没问你在想什么好吧?都暴露完了。
肖时钦在心里默默吐槽,面上还是保持着平常的表情,“这样啊,快到训练时间了,孙队还是先把早餐吃了吧。”
“知道啦。”

*
[一叶之秋戳了你一下]
叶修没想到孙翔会主动在QQ上联系他,他看了几遍,确定真的是孙翔之后,才回复了他。

君莫笑:?

孙翔的QQ他是有的,是早些时候在职业群里加的,那时候孙翔还在越云,刚进群里就兴冲冲的加了叶修好友,还乖巧的向前辈问了好,不过那时候两人的关系也就停留在前后辈打招呼上,叶修也不会想到他和这位小年轻后面会发生那么多剪不断理还乱的事。

一叶之秋:早上的事……谢谢了。

一叶之秋:你今晚有没有时间?

君莫笑:怎么,想约哥JJC?

一叶之秋:不是。

一叶之秋:你要JJC也可以。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这小年轻也是有趣得紧。

君莫笑:怎么说得像哥很想和你JJC似的。

君莫笑:那不然有什么事?

一叶之秋:晚上请你吃夜宵。

一叶之秋:你可别误会啊,我只是不喜欢欠别人人情而已!

一叶之秋:算是谢谢你早上帮我的事。

君莫笑:行吧。

君莫笑:看你这样子,我要是不去你怕是要惦记一辈子。

一叶之秋:切。

一叶之秋:晚上九点我去网吧门口。

说着,为了表示高冷,孙翔又飞快的补上一句再见,不等叶修回复就下了线。

叶修也没在意,关了聊天窗口,继续切换成游戏界面,冲进网游里又是一番搅和。


*
晚上九点,叶修退出游戏,冲着屋内打了声招呼就出了门,还在奋斗的几人头也不抬,就当做是叶修日常出门买烟。
叶修走出网吧门口,就看见那个非常显眼的高个,穿着黑衣黑裤,戴着个口罩,还嫌少一样,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在网吧门口不自在的左看右看,那副模样,实在是显眼得不行。
“大晚上的,你这样更显眼了好吧。”
孙翔被他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瞪了一眼叶修,把口罩拉下来一点,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网吧门口多危险,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样。”
上次一样,显然指的是陶轩带着他和肖时钦来网吧,被乔一帆的一句前辈暴露而被粉丝们包围的事。
“那还不快走。”
“等等,去哪啊?”
“不是你说的要请宵夜的吗?”
“我哪知道你要吃什么?而且我对这里还没你熟。”
叶修无奈,他们两人虽然都不是H市人,但是在这里生活了长达十年的叶修,怎么说也是要比孙翔熟悉多的。
“孙翔大大,撸串不?”
叶修话音刚落,就看见对面的人眼里已经开始放光。


“咳咳……咳,少放点,太多了。”
烤串一上桌,孙翔就迫不及待的抓起桌子上的辣椒粉罐,爆手速欢快的撒着,叶修被他扬起在空中的粉末呛到,别过头去咳嗽了起来,未了,看着烤串上铺着红通通一片,他赶紧阻止。
孙翔撇嘴,放下手中的辣椒粉,拎起一串看起来没受太多荼毒的牛肉串递给他,“这算什么,我们那都不止这样的。”
“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吃辣。”叶修咬了一口,偷偷吸了口气,这一顿吃完下去他的肚子怕是不能好了,但是看对面的孙翔兴致勃勃的样子,又不好扫兴。
“那是。”孙翔得意,没几秒又耷拉下脸,“H市这边都不兴吃辣,刚来的时候我甚至吃不下饭。”
话匣子打开,孙翔开始大吐苦水,叶修一边吃一边听,时不时回应几句,心想这小年轻真是奇特,明明两人之前一碰上就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但是就一顿饭的功夫,氛围就变得跟熟络多年的朋友一样。
以前是他低估了孙翔,现在算是知道了,这人话唠程度,跟黄少天简直不分上下。

跟叶修扯东扯西了将近一个小时以后,孙翔估计也有些累了,他停下嘴,拿起一旁的可乐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放下后还有些意犹未尽。
叶修抬起眼看着对面的孙翔,不由想到了孙翔第一天到嘉世,接过他账号卡的时候,一副谁都不放在眼里的样子,跟此时的孙翔简直判若两人。
现在的孙翔,脸上写满了欢快,在烧烤摊的白日灯光下,白皙的皮肤被照得像是接近透明,因为吃太多辣,两片薄唇红通通的,连耳根都有些发红,看起来十分乖巧听话。
“我吃饱啦。”
孙翔语气轻快,看叶修喝完最后一点饮料,叫来了老板结账,然后赶紧擦擦嘴,重新戴上口罩,跟在叶修身后离开了烧烤店。


走在叶修身后的孙翔又开始懊恼起来,想到刚才和叶修说了那么多,恨不得撕了自己这张嘴,其实也怪不得他话唠,年纪轻轻离开家乡来到人生地不熟的H市,身边没有年纪相仿的朋友,战队里那些人又只会对他说一些没营养的奉承话,连孙翔这种巴不得所有人都承认他厉害的人都听得很不耐烦,自然而然也就没想着和他们有进一步的交谈,可以说他在嘉世,其实也差不多是独来独往的状态,直到后面肖时钦来了,才能和他多说几句,不过,肖时钦显然也不是能听他太多废话的人,毕竟他作为一个副队长,比自己这个挂着队长头衔的人要忙活得多,于是憋了太久的孙翔,在今晚的宵夜桌上,面对叶修,没忍住就说了很多。
在他胡思乱想之际,两人已经快走到兴欣网吧的门口了,他停下脚步,开口和叶修道别。
叶修挥挥手,表示再见,继续向兴欣走去,孙翔在原地想了想,还是追了上去。
“叶秋。”
叶修转过头看着他,他下定决心,看着叶修的眼睛,加重语气。
“今晚谢谢你了,我很开心。”
“还有就是,其实我知道现在大部分人对我拿着一叶之秋还是很有意见的,但是,我保证,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的。”
“挑战赛,我会赢!”

“是吗——我很期待,但是,是我们,挑战赛,我们兴欣会赢。”

————————TBC

评论(7)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